close

第二天  苗栗市=>西湖=>通霄=>苑裡=>大甲=>大安=>外埔=>后里

 

 

六點起床,腳還好,沒有酸痛,但是屁股好痛,整理好行李,在三舅家門前拍一張,他們的早餐店也拍一張,表姊說Shelly有交代過,我就盡量吃,Shelly會買單,點了漢堡加豆漿,豆漿還續杯.七點了,該出發往白沙屯去,表姐還問要不要外帶,真不好意思都吃免錢,還外帶耶,還真的是有吃有抓.當然回絕,三舅有介紹可以走貓狸山如何去西湖.可是我想先在市區走走,逛了一下,繞著繞著迷路了,看來我應該也是小路癡,有點疑慮因此問人,不問還好,一問他就報我走錯路,可能也是我問錯方式,我問要如何往西湖,他指說沿這大路走,我竟然就一路走台13往三義去,一路上坡,走走停停,我好累,一早就做運動,過了聯合大學,又騎到了一個大坪頂營區,離三義剩10公里了,感覺不對,改走小路往苗28方向去這樣是往回走,走了一會,又看到往西的,下陂路段,趕緊走這條,後來由地圖發現往苗28走是對的,現在往西確是錯的,因為我只想下陂,下陂一小段後又上坡了,騎到沒力,只好用牽(環台第一次用牽),牽到聯合大學的新校區,哇沒路,心理想死定,又要繞遠路了,幸好警衛說旁邊有小路,恩又騎到鄉間小路,再次問人,先遇到老婦,她講了一大串,聽不懂喔,因為全是客家話,只好看手勢,往前走,中途又遇到人,再問,還順便休息哈拉一下,他也是剛離職回老家幫忙,謝過後.繼續出發,半路拍了地圖,這才發現我騎到連路都沒劃出來,九點終於到西湖,接到苗34,一早就迷路,不是好事.水喝完,向警察局要水.

 

 

休息一下,往白沙屯出發,台1線為什麼也一路上陂,又是一陣努力.到了通宵,對向看到兩位女性在騎自行車,應該也是環台,因為後面都有掛兩個車袋,來不及拍她們,因為我是下陂,我可不想浪費這重力加速的滑行,10點終於到了白沙屯.拜完後.

 

 

往海岸線騎去,繞著海邊,享受海浪聲音,我還滿喜歡這聲音的,苗栗縣的自行車道是做在海隄上,有好有壞,好是省錢,壞是常上下.經過很多港,都沒有什麼人,感覺真荒涼,每一港口都有海巡單位,這讓我飲水無憂慮,但竟然也發現有地方是關著,應該代表這港口已經廢掉了.秋茂園這應該是和台南的一樣,拍拍外觀,沒進去逛.慢慢騎著,看到了通霄海水浴場,又到了通霄火力發電廠門口.苗栗縣設計回台1線.有點不喜歡,這那是自行車道,和大車在一起行動著.在苑港港口,看到苗栗縣曾經有想要發展它的蹤跡,因為有一些硬體設備和苗栗縣縣政府辦公室招牌(可惜沒有開),在港口看到唯一的一家餐廳,肚子也叫起來,喔下午1點了,那就進去吃吧,叫炒飯,嗯忘記拍起來,才60而已喔,好大一盤,裡面還有蝦仁 肉和菜圃,料還真多,吃的很飽,休息一下,又上路吧,本來預定行程是要走山路去三義看勝興車站,但是早上被操過了,實在是提不起勁往上走,於是決定還是延著海岸走,但走著走著就是常遇到沒路,只好走到大路,進入台中縣,又轉入海岸,首先是接觸到大甲鎮(嗯大甲也靠海喔,第一次知道),就這樣慢騎著一路到大安,台中縣的海岸自行車道很爛,都是和車子一起,還有時候竟然是走台1線,就這樣切出切入的,也到大安了,在大安海岸走一下,這裡也有我的小回憶喔,不過看起來好像荒廢好久了,拍完.

 

 

直接走縣132往后里,中途又去一個小漁港.在大甲,又餓了,才4點,明明吃很飽耶,好吧點一碗麵充肌一下,進大甲鎮瀾宮上個香吧.再度出發,縣132在大甲給我繞來繞去,多走了一些冤枉路,決定走致用商工的陂,哇這麼陡喔,45度有吧.又是用牽的,早上操過了,決定不在操大腿,改練小腿.又是努力的上陂,嗯這兩天傍晚我好像都在騎上陂.晚上在后里和朋友聊聊天,聯絡感情.11點入眠.

 

消費 : 0(早)+60(中)+35(下午)+20(飲料)+60(晚餐)=175

319鄉鎮 : 經過 8 個 總共14個

路程:>73公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