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早上六點起床,整理一下東西,朋友的媽媽幫我準備早餐,真不好意思讓長輩準備,早餐用完,準備出發,伯父母發現我沒有帶自行車帽,馬上從家裡拿一頂送我,真是好客,告別朋友和伯父母.正式出發往后里馬場去,來去騎后豐和東豐自行車道,真是好自行車道,一路輕鬆騎著,穿過九號隧道,走過鐵橋,轉入東豐,在石岡休息,發現mp3忘記拿了,放在朋友家中,打個電話聯絡一下吧,本來是想趕回去拿,朋友說他晚上會去沙鹿,不然我在去找他拿,確定後,進去石岡壩,看921紀念公園,研慢慢走著,到了壩上,保安人員說,自行不可以過去,只好請他幫我顧車,跟他聊天,原來921在這裡是沒震壞,只是造成隆起,苗栗縣那邊隆起1公尺,而台中縣這邊隆起11公尺,這樣的高低落差,才造成壩壞掉,走到第16~18閘門,真的落差很大,下樓梯在紀念廣場隨處看看,想著自然力量真的很大,但人力更大,竟然為了保留地震所造成的奇景,硬是改河道,讓水不流向這三閘門,把它填地來做紀念公園.逛完回到停車處,感謝保安幫我顧車,繼續前進,騎不久,看到石岡遊客中心,進去裝水和看旅遊簡介.

 

 

看看十點多了,時間有點過,只好放棄往東勢,我今天主要是去看高美溼地,於是往回走,走省道到豐原,再廟口附近逛逛,這也是我的小回憶喔,往西走,經過神岡,又轉入潭雅神綠園道,又是一條好自行車道.不過蠻納悶的,明明就是潭子=>神岡=>大雅,為什麼不叫潭神雅,或是就潭雅或雅潭.可能是神岡是占大部份的車道,卻沒有它的名字,去爭取的,所以才有潭雅神.

 

 

邊騎邊想到了中清路,不想往大雅過去了,轉向清水方向,到清水又是一陣懷念風迎面而來,先到鰲峰山公園走走,逛完從小路出來,就在紫雲巖旁,中午一點了,決定吃清水在地小吃,王塔米糕好久沒吃了,已經都跑去吃阿財米糕,吃完去找蹲著吃的肉圓,第一次吃,有點吃不習慣,讓我想起水里的肉圓,還有還有為什麼一定要加辣,害我吃到渾身都汗,真的好辣,趕快去小七吃思樂冰,再往西走,特地轉去看士官長桿麵,不過真的吃不下了,不然這家便宜又好吃.繼續往高美濕地去,從高美到梧棲港,路明明已經都好,但就是還沒有開放,只好在繞路回到台17線,再轉入梧棲港.

 

 

繞了梧棲港一大圈,要去沙鹿找朋友住,雨竟然下起來,慢慢騎,到靜宜大學,晚上六點了,找一下曹姐,要我繼續往上,過弘光後, 才右轉,一路向上,終於再轉向右,一路下,沒路時,曹姐就在路旁,恩這路不是鎮南路嗎,有平路可以來這,我可以不用這麼操,不好意思跟曹姐,晚上曹姐在家招待我吃飯,喝了兩罐啤酒.

晚上又回靜宜大學附近拿mp3.這mp3是跟人借的,掉了就不好交代.

 

消費 : 40(早)+40(中)+50(中晚)+30(飲料)=160

319鄉鎮 : 經過 8 個 總共21個

路程:>=78公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